徵集活動

「宅家新生活圖文徵集活動」

你是宅男或宅女嗎?
或是因疫情被迫宅在家?
你都宅家做什麼?
快一起分享各種有趣又充實的宅家活動吧!

活動宗旨
「家」不僅具有擋風遮雨的物質功能,也是精神上平靜放鬆的庇護所,尤其疫情期間,宅家的時間變長,人們對家有了新需求,也創發許多新想像。你都宅家做什麼?無論是在家健身舒展的運動宅、挑戰暗黑料理的廚藝宅、深諳琴棋書畫的藝文宅,或是薰香品茗的儀式宅、孤芳自賞的收藏宅等等,都歡迎和我們分享你獨特的宅家時光,一起把宅家的「將就」化為「講究」,為緊湊忙碌的現代人提供另一種「宅家」生活新選項!
活動辦法
請參加民眾於個人Instagram上傳分享一張宅家時所從事之活動相關照片與200字以內文字描述。後續由館內專家委員票選10則最適合本活動宗旨的作品(每人最多限錄用2則),於活動結束後長期刊登於本展網站,並致贈活動獎項。
  • STEP 1.

    請於個人Instagram上傳分享一張宅家時所從事活動的相關照片與文字描述( 200字以內),並設為公開分享(得獎者須同意授權刊登並簽署與提供相關文件等)

  • STEP 2.

    上傳之宅家所從事的相關照片須清晰可辨識,且符合「 宅家」主題。
    (評選標準:切合主題度、照片精美度、文字流暢度、內容創新度各佔25%)

  • STEP 3.

    宅家的描述或故事文末需標記(hashtag)本活動主題: 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
  • STEP 4.

    貼文前需完成標註(tag)本活動帳號: nmh_stayathome

活動日期
活動公告日起至2022年8月8日截止。
活動獎項
統一超商禮券(價值新台幣500元)
得獎作品
n20195678[天馬行空的宅想像]
噢~這根絲瓜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!我見過妳嗎?等等,你不就是白蛇傳的小青姑娘?想當年素貞姐姐被壓在雷峰塔下,妳被託付嫁給許仙,誰又知妳也是渴望愛情的年輕女孩兒,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,需要被呵護、灌溉,妳既生來妖豔,為何不能追求自己的愛情呢?這次就不要管與素貞姐姐的約定了!千年的輪迴,難得重生到現代,勇敢為自己拼搏一回吧!
PS:疫情下的我們都太壓抑,何不來想想故事,搏自己一笑呢?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ayn.5859 《宅家 一起妙筆生花》
接觸色鉛筆的伊始不到三個月,疫情便倏然分隔了師生。藉著線上豐富的讀物資源,臨摹仿造,也讓一只紫砂壺乍看之下躍然紙上了。
宅家生活,別只會用手網購喔😬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poiu1126
停課的一個月時間,跟喜愛車車的兒子用厚紙板跟水彩,配合原本既有的玩具,一起完成了馬路大場景!

雖然疫情期間很少在外活動,連看車子的機會都變少了,但藉著我們自己創造的小世界,彷彿也彌補了一些看世界的缺憾吧~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poiu1126
疫情停課期間宅在家裡可以激發(媽媽的)潛能。
女兒很久之前就說想做Line貼圖,我一方面想說妳又沒手機,二方面覺得很麻煩。

結果果然很麻煩><
利用瑣碎時間終於弄好了提出審核申請,收到通過審核的訊息我比她還開心哪!

雖然停課中很崩潰,但因此激發(媽媽)做出了貼圖!如果沒有這麼久的宅家時間,這貼圖也許就不會完成呢~
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n200307025 [宅家的老奶奶系列]
宅家的日子,我是一位老奶奶,
沒日沒夜的躺在椅子上戳羊毛氈~
一邊哼著「剉冰進行曲」,
「戳-戳-戳,戳-戳-戳,你要加什麼料?」
一邊又覺得我是環珠格格的容嬤嬤...
然後,終於完成了!
可愛的小蜥蜴和貓咪,好療癒呀。
打鐵趁熱,帶他們在家裡內拍~
不料結束時,
腦袋背景音卻響起「時間都去哪兒了」的樂曲,
宅家的日子,光陰似箭!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chaochiehwu【防疫宅家拈花又惹草】
不敢出外趴趴走,又想親近大自然。這時就拿起拼圖,一點一滴的拼湊起自己的自然圖鑑。彎著腰,仔細專注地觀察植物的紋理線索,推敲空間佈局,同時訓練腦力、鍛鍊體力、培養耐力。一花一世界,一沙一天堂,萬物靜觀皆自得,花園即在我宅裡。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mickeycalf
今年疫情之初收養了一對小夫妻,6月生了一窩寶寶。疫情獲得新技能:1、養鍬形蟲寶寶;2、成蟲交配技巧;3、做標本的方法(留下崽就離去了,我們緬懷牠)。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peichingqueen
以我來說,對「家」的描述就可以很多,近二十年以來,台灣台南、台中、台北、桃園、美國加州Los Angeles、San Jose、中國蘇州吳江、福建福州、廣東深圳,伴隨著人生角色的轉換,地點不同,家的含義與功能也就隨之不同了。

這是San Jose的家,當時家裡有三隻個性迥異,讓人不捨遠遊的小傢伙們,待在家有時看著食譜將烹煮後的豬肋排去骨撕成肉絲,作成美式風味手撕豬肉堡大快朵頤,又或者為了特殊節日幫它們拍攝應景照片等。

雖然「家」,已經不同了,但隨著這些曾經的家人,也就成為我不復回返的回憶。
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yehzihzih
疫情,或許可以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,但不能影響內在的心靈。

宅在家的我,睽違多年,動手做起兒時最愛的組裝模型。

打開紙盒,五顏六色的塑膠框架整齊排列在盒中,從框架上小心翼翼用工具拆下一個個小零件,依照說明書所寫的步驟,或隨著腦海中的成品畫面自由想像拼裝,最後組合完成,過程和結果,我都享受著,單純的喜悅,彷彿回到了遙遠的時光。

疫情,可以不是災難,對我來說,它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,帶我找到那段被遺忘許久的記憶。
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yehzihzih <愛不會因疫情而消失>
母親節前,我畫了一幅色鉛筆畫送給媽媽,媽媽一直很喜歡古早味的場景,於是我選了臺南市老字號柑仔店作為主題,也因為疫情關係,讓我有這個時間宅在家,慢慢畫出我想獻給媽媽的作品,這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。

雖然我不是專門的藝術創作者,但成品完成送給媽媽時,她充滿驚喜,我也很開心。

這次的母親節,我們沒有出門去吃大餐,但是這份愛,仍然與往常一樣。

#宅家有理 #宅家不無聊 #史博館
回頂端